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限量版的小插曲

這張臺灣博客來的2046限量版電影原聲帶 是有號碼的
我後來在吉隆坡的淘兒音樂找到
當時還有一個朋友 看了又看 就捨不得買
才四十元出頭 而且封套尺碼跟黑膠一樣,送海報 還有製作簡介的DVD
我抱住 便去付款了
我不明白的是——他確實喜歡王家衛
薪水比我何止多一倍 而且算是行政人員了
世俗沉浸久了 開始精打細算
但是買盜版多麽不值得 多年后且沒有收藏價值
在網上聼?如果萬般皆可抛 何必眷戀聲光影相?可惜欲望還在
錙銖必較到一個難看的程度 我還記得他一夜轉換多間酒廊 消費多達二百元
我至今沒有再看見他——那可是另外一件事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